防疫基金|餐廳經理涉虛報開派對房詐騙4萬元 判囚3個月

防疫基金|餐廳經理涉虛報開派對房詐騙4萬元 判囚3個月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去年5月推出防疫抗疫基金,一名28歲餐廳男經理虛報開辦派對房間,企圖詐騙政府4萬元防疫抗疫基金的資助,今日在東區法院承認一項企圖欺詐罪,被判入獄3個月。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指被告行為嚴重,強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提供緊急援助解市民燃眉之急,簡化申請程序,但被告混水摸魚,認為他有計劃犯案,非一時衝動,須判處即時監禁,以4個半月作量刑起點,認罪扣減三分一刑期,判囚3個月。

當調查後揭發聲稱派對房間僅屬儲物空間
案情指,被告麥浩霆在網上下載派對房間照片,並填寫虛假電話號碼,意圖誘使人力資源計畫及扶貧統籌處向其批出該資助計畫的資助,而導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蒙受不利。
當局派員調查後揭發聲稱派對房間僅屬儲物空間,最終無批出款項。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犯案為幫補餐廳生意,避免裁員,犯案手法拙劣,並非精心設計,最終亦無獲批款項,政府並無損失。

相關新聞:
32歲男藉免費拍照非禮少女被補
12港人案|黃偉然涉製爆炸品 10月中交區院再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