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處所打針要求擴至青少年 大部分規定維持多兩周

防疫措施|處所打針要求擴至青少年 大部分規定維持多兩周

社會熱話

廣告

現有社交距離措施等防疫措施明晚(9月1日)屆滿,政府今日(31日)宣布餐飲和表列處所的防疫措施、限聚令及口罩令,後日凌晨零時起會大致維持多兩星期,至下月15日為止。

「疫苗氣泡」要求12至15歲打一針

現時部分餐飲或表列處所,選擇以「顧客須接種新冠疫苗」的「疫苗氣泡」模式運作,而郵輪更只准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顧客上船。鑑於港府早前已把接種年齡下調至12歲,當局後日起把接種條件一併涵蓋12至15歲青少年,處所負責人須確保所有16歲或以上顧客完成接種、所有12至15歲顧客已接種首針。

專用泳線上堂可多於4人

此外,當局將取消泳池內個別租訂作訓練用途的專用泳線,就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的人數限制。後日起,在泳池租訂作訓練用途專用泳線或在泳池內進行的訓練小組或課堂,連同教練可多於4人,但泳池其他現行規定及限制將維持,包括泳池內使用者總人數可佔泳池容納量的上限等。

長者接種率低憂第五波疫情增風險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解釋,全球新型肺炎疫情都受Delta變異病毒株威脅,不少地區即使大規模接種疫苗,病毒傳播仍然死灰復燃,對疫情防控造成重大挑戰。發言人指,本港疫苗接種率雖穩步上升,但長者的接種率仍然偏低,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他們面對重症和死亡情況的風險極高,故當局有必要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