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懈 本土確診連續10天少於100 台灣人湧景點除口罩玩

防疫鬆懈 本土確診連續10天少於100 台灣人湧景點除口罩玩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穩定,昨新增37確診、2死,確診數字連續第10天低於100宗,民眾防疫亦開始鬆懈。在仍屬「重災區」的新北市,淡水對岸八里左岸周末重現人潮,一些人更無視「口罩令」,當場除罩大吃街頭小食,兩天最少17人被發出最高罰款1.5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告票。
 

新增個案分布仍是以台北最多,18宗,其次是新北市11宗、桃園及彰化各3宗,宜蘭2宗。目前主要感染群組是台北市三大蔬果家禽批發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及萬華區環南市場。本月以來僅環南市場有較多確診,達41宗,第一市場確診個案主要出現在上周三之前,有81宗;第一、第二及環南市場自5月中起至昨日分別累計確診96、23及110宗,大部分患者居於台北和新北。衛生部門持續在相關區域為民眾檢測。

重申禁止邊走邊吃
由於全台確診個案只集中於台北和新北,不少網民認為應該「雙北自己封一封(城)」並「支持中南部解封」。部分民眾就自行「微解封」,除了八里左岸,南投草屯鎮大觀市場、宜蘭大溪漁港等,周末也人頭湧湧,且多人將口罩拉到下巴,邊走邊吃小食。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表示,上周六、日的人流和車流,比前周六、日增加3%至5%,增幅輕微,未到失控地步,但重申疫情三級警戒下禁止堂食、試食、邊走邊食,僅可外賣帶回家吃,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