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冀與各方建立良好關係 稱在教規內尊重女性權益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冀與各方建立良好關係 稱在教規內尊重女性權益

社會熱話

廣告

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後,於首都喀布爾首次召開記者會,強調在伊斯蘭教規範內尊重女性權益。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完全控制喀布爾的局勢,市面已經恢復秩序。阿富汗將組成一個具包容性、強大的伊斯蘭政府,無政治人物會被忽視。他又指,阿富汗會繼續與外國接觸,塔利班不想有內部及外來敵人,不會有任何國家會受到來自阿富汗的威脅,希望與各方建立良好關係,發展經濟,實現繁榮,若國際社會提供替代的農作物,阿富汗將不再是鴉片種植及毒品交易的中心,會以國家的自然資源用於重建。
塔利班稱女性將成社會活躍分子
塔利班宣布特赦前政府公務員及軍人,呼籲政府僱員返回工作崗位,恢復社會正常生活。私營傳媒機構必須保持獨立,但記者工作不能與國家所相信的價值有牴觸。塔利班會確保阿富汗安全,不會向前政府員工或為外國勢力工作的人,作出報復。

塔利班指,婦女是國家的重要組成部分,會容許女性在伊斯蘭律法下工作及接受教育,在伊斯蘭教規範內尊重女性權益,新政府不希望婦女成為受害人,認為她們應該根據伊斯蘭律法,進入政府體制。雖然目前未清楚新政府架構,但強調女性會成為社會內的活躍分子,將會有全面的伊斯蘭領導層,呼籲各方加入。
相關新聞:
阿國亂局 指特朗普簽撤軍協議 政府軍不戰而降 拜登自辯 被轟卸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