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添煩添亂!美兩國會議員突訪喀布爾遭抨擊

阿富汗局勢|添煩添亂!美兩國會議員突訪喀布爾遭抨擊

社會熱話

廣告

阿富汗局勢持續不穩,多國於首都喀布爾機場撤離行動緊逼,機場周邊情況混亂,兩名美國國會議員在沒有預先公布下乘坐包機到喀布爾,並在喀布爾機場內逗留了數小時,引來各方抨擊。

正當各國加緊阿富汗撤離行動之際,隸屬民主黨的麻省眾議員莫爾頓(Seth Moulton)及隸屬共和黨的密歇根州眾議員邁耶(Peter Meijer)周二在沒有預先公布的情況下,乘坐包機去了喀布爾,並在喀布爾機場內逗留了數小時。
美國國務院和軍方人員大感詫異,有官員抱怨,美軍已經要忙於應付大量爭相離開的人潮,機位已經非常緊張,這兩名議員突然出現,打亂了他們原本的工作,改為急忙調撥資源去安排保安及接待,以及提供他們想要的資料,影響當地人員安排美國僑民和阿富汗人撤退的工作。
莫爾頓和邁耶發聲明指,他們結束視察任務離開喀布爾時,是確保飛機上有空位才上機的,並指作為國會議員,他們有責任監察行政部門所做的工作。

佩洛西批評做法不明智  籲議員勿赴阿富汗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其後致函眾議員,指五角大廈和國務院已要求國會議員切勿「在這個危險時期」前往阿富汗,批評這種做法並不明智,並指國會成員前往阿富汗和其周邊國家,恐不必要地佔用執行優先要務所需的資源。但未有提及莫爾頓和邁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