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講話被批

阿富汗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講話被批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拜登就阿富汗局勢及塔利班推倒政府提前結束休假並公開講話,指美國阿富汗撤軍是正確決定,又指自己寧願受到批評,亦不想將決定留給第五名總統。其言論於網絡上收得大量批評,更指拜登出爾反爾,是美國歷史上一個污點。

今晨美國總統拜登便指美國的使命從來不是為了阿富汗的國家建設,又指自己看到阿富汗軍隊崩潰甚至未有反抗,更證明了美國撤出阿富汗為正確。只是有美國傳媒《人事》記者便翻舊帳,指2008年拜登便作出了長期承諾,當時拜登說:「幫助阿富汗自給自足是一個艱鉅的任務,這將會花超過十年時間,並會流很多血及花費大量金錢。但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事。」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的第十五任領袖麥康奈爾亦在個人Twitter炮轟拜登:「我們看到阿富汗發生了一場災難,拜登的撤軍決定將會疑美國聲譽上留下一個污點,整件事情根本可以避免。」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奇雲麥卡菲又說:「保持沉默了6日後,總統拜登發表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外交政策災難,只為自己的失敗留下藉口。其失敗計劃引致阿富汗造成最惡劣的結果。責任在他身上——其他失敗的領導是種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