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17歲國家青年足球隊員 攀美軍C-17運輸機起落架慘死

阿富汗局勢|17歲國家青年足球隊員 攀美軍C-17運輸機起落架慘死

社會熱話

廣告

塔利班開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湧到機場逃難。有阿富汗人絕望地攀附在美軍C-17運輸機的起落架上,最終從高空墜下亡,亦有C-17運輸機飛抵目的地後,在起落架上發現人體殘肢。其中一名罹難者身分曝光,原來是阿富汗國家青年足球隊成員。

身體一部分殘骸起落架內被發現

綜合外媒報道,阿富汗民眾在周一湧入首都喀布爾機場,企圖登上美軍C-17運輸機逃離阿富汗,許多人冒險爬上起落架,不料飛機升空後從高空墜落身亡,而C-17抵達目的地後,亦發現起落架內有人體殘肢,懷疑他因起落架收起時被壓斃。其中一名罹難者身分隨著調查曝光,據指是年僅17歲的阿富汗青年Zaki Anvari,他曾是阿富汗U20足球隊的成員之一,逃難時冒險攀上C-17起落架,他身體一部分殘骸在起落架內被發現。

美國防部長:無能力協助民眾前往機場

防長奧斯汀前往白宮,和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以及國安團隊討論阿富汗局勢最新發展,包括加快從喀布爾撤走美國公民和阿富汗平民,以及確保民眾安全抵達喀布爾機場。

《路透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周三(18日)在五角大廈表示,身處喀布爾機場的4,500名美軍,主要任務是確保機場安全,令撤僑行動順利,已經無能力協助民眾前往機場。他又透露,政府對目前的撤離人數並不滿意。
報道又提到,美國一名外交高官透露,美方預期塔利班會允許想要離開的阿富汗國民安全離境。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總統加尼身處阿聯酋 否認攜巨款出逃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FB IG WhatsApp帳號被封 斥侵犯言論自由
阿富汗局勢|王毅:劇變證民主不符實際 塔利班須與恐怖勢力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