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男上司涉性侵女員工被炒 密謀跳槽字節跳動同日粉碎

阿里男上司涉性侵女員工被炒 密謀跳槽字節跳動同日粉碎

社會熱話

廣告

阿里巴巴一名女員工控訴上月底出差期間被上司灌醉後性侵,原透過內部投訴冀討回公道,但主管冷處理,女員工遂在上周六循非正常途徑求助,引發全國關注。阿里巴巴主席兼行政總裁張勇迅速道歉並下令內部調查,昨凌晨宣布初步結果:解僱涉事男員工王成文兼永不錄用,兩名涉事主管引咎辭職,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

不過,昨午有消息指,王成文已去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面試。有網民馬上質疑,涉事主管初時的冷處理,是想待王成文成功跳槽後,再向女事主宣稱已應其要求將王成文解僱。字節跳動隨後證實,王成文近期已通過初步面試,當時事件未爆出,面試官和人事部都不知情,惟目前已在人才庫中備註,並無限期終止王成文的招聘流程,若其違背法律、道德的事件有明確結論,會將其加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6000阿里員工籲建立反性騷擾機制
6,000名阿里員工則聯署發表聯合倡議,指事件暴露出公司組織管理的缺陷和重大漏洞,亦反映對員工、特別是女員工權益保護機制的缺失,冀藉事件推動公司建立職場反性騷擾/反性侵制度和相關保護組織,同時杜絕醜陋的酒桌文化,禁止強行勸酒、陪酒等行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