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疫苗「早打好遲打」

陳肇始:疫苗「早打好遲打」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科興疫苗到港,最快周五開始為已預約、優先組別市民接種。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出席商台節目強調,接種疫苗為己為人,「早打好過遲打」,一定較不接種好。至於復課安排,出席同一節目的教育局長楊潤雄指,若學校全體教職員定期每兩周接受檢測,可令政府更有信心讓學校開放。

陳肇始表示,全球每日新增確診個案雖然仍高企,但也有回落,很多專家認為與當地接種開始為民眾疫苗有關,因此呼籲市民接種疫苗,越快達到群體免疫,有更好條件恢復正常生活及通關等。
教育局長楊潤雄指,當卲按風險評估決定學校恢復活動程度,暫未有全面恢復學校面授課堂的具體時間;亦無意強制教職員接受檢測。他透露,至上星期,有逾200間學校提出申請安排教職員每兩周檢測,以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一半是補習學校,一半是其他學校,主要是幼稚園,並稱上周仍是假期,可能學校仍需時與持份者商討,料未來還有學校申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