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護士流失仍存在 已增大學及自資院校培訓學額

陳肇始:護士流失仍存在 已增大學及自資院校培訓學額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以視像形式出席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指按本港最新醫療人力推算報告顯示,本港醫生、護士及醫務化驗師等界別的人手短缺加劇,預計到2030年,會欠缺1,610名醫生及超過3,600名普通科護士,預計公營醫療體系的護士人手短缺超過3,000人。去年已欠缺逾700名專科醫生,到2040年人手不足會加劇至過千人,護士人手短缺非常嚴重,特別在流感季節,更是捉襟見肘。

陳肇始表示,準備在今個立法年度提交《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吸引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會根據推算結果調整人手策略,包括增加本地醫科生學額、增撥額外資源予醫管局,挽留公營醫生及吸引退休醫生。現時醫生人手流失情況已有放緩,但護士流失仍然存在,當局已增加3間大學及自資院校的護士培訓學額,亦會增加資深護士及專科培訓,和協助登記護士進修轉職為註冊護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