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僵局 仰光槍聲不斷 東盟成員籲釋放昂山

陷入僵局 仰光槍聲不斷 東盟成員籲釋放昂山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陷入僵局 仰光槍聲不斷 東盟成員籲釋放昂山
陷入僵局 仰光槍聲不斷 東盟成員籲釋放昂山

緬甸仰光等地昨繼續有民眾上街抗議軍政府奪權,網上片段可見警員持長槍向示威者邁進,槍聲不斷,暫未知是否實彈。另有報道指安全部隊昨日在仰光、曼德勒和西北部吉靈廟等地射實彈,吉靈廟有數人中槍受傷,當中兩人危殆。東盟成員國昨開會談及緬甸局勢,促請成員緬甸國內各方克制和對話,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均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民選領袖、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
 

仰光民眾分別在市內4處地方示威,以雜物築起路障與防暴警察對峙,高叫口號。有人對防暴警察大喊「如果我們被鎮壓,就會來個大爆發,如果我們被打,我們會還擊」,並高唱歌曲提振士氣。防暴警察其後密集施放催淚彈和震撼彈驅散,示威者雖四散,惟不久後又再聚集。另外,周日有最少7名記者被捕,包括美聯社一名緬甸記者,政變至今最少24名記者被捕。

李顯龍:悲劇倒退
新加坡外長維文指,東盟成員國代表昨在視像會議中很坦率地向緬甸軍政府代表稱,對於當局武力鎮壓示威感驚駭。維文稍早接受訪問時表示,東盟會促請軍政府與昂山對話。馬來西亞外長希沙姆丁建議由東盟組成一個選舉專家小組,為緬甸提供「民主支援」,處理軍方指控去年11月出現的選舉不公。但緬甸人批評東盟與軍政府接觸,指軍政府非合法政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提及緬甸情況,指這是倒退,軍政府再度掌權,對緬甸來說是巨大悲劇倒退,因這樣是沒有未來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