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營撤換膳食供應商 檢疫廈約20人待離營

隔離營撤換膳食供應商 檢疫廈約20人待離營

社會熱話

廣告

帶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早前流入社區,多幢大廈的居民一度要強制檢疫。除17名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外,其餘逾2,300名同廈居民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已離開檢疫中心。


衛生署回覆本報時,指截至昨晚7時約有20人在取得陰性結果後,正獲安排離開,他們因核對身份和相關文件需時等原因,未能與其他人同一時間離開。康怡花園N2座的當區區議員魏志豪昨晚表示,仍有部分N2座的職員在檢疫中心未能離開。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當局最初很多資料都未知,把個案涉及大廈的所有住戶送檢疫是較謹慎做法,形容社區沒有大爆發是很幸運。對於政府其後修訂有關個案檢疫安排,港大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薛達認為做法合理,但指病毒潛伏期長達14至21日,認為未來數日都不能鬆懈。

市民入住的竹篙灣檢疫中心,早前疑爆出食物中毒,衛生署確認竹篙灣和鯉魚門檢疫中心的膳食承辦商,已由丹尼食品有限公司改為美味王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署方將繼續密切監察外判承辦商的服務質素,並會嚴肅跟進收到的投訴。此外,本港昨新增4宗輸入個案,分別是印尼或印度抵港的外傭,她們檢疫期間確診,沒有驗出變種病毒,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