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

奇怪雪糕店年賺百萬 壽司味雪糕你食過未?| 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雪糕・網民熱話美國有一間雪糕店,專賣奇怪獨特口味的雪糕,例如青瓜、壽司、爆谷等。開業初期,店鋪營業額並不理想,後來創辦人在Youtube發佈了一條奇怪的雪糕影片,令店鋪爆紅,營業額迅速大增。現在他擁有六間雪糕店,超過50名員工,上年收入更高達100萬美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cnbc make it截圖 | 資料來源:CNBC

想法來自岳母送的「攪拌機」

現在35歲的Angevine曾經在社區中心擔任音樂家,當時24歲的他認為需要賺更多儲蓄,令他突然想到要研發雪糕的,是源於岳母送了他一部攪拌機。

他說:「我走入廚房用攪拌機製作雪糕,在伯爵茶雪糕上加了辣椒醬,發現味道雖然奇怪但美味,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味道。」

他說:「和每個人一樣,我很喜歡吃雪糕。」

2011年,他決定與另外一位有興趣研發雪糕的音樂家Martin Brown合作,用了15萬美元在費城創辦了Little Baby’s Ice Cream並購買了第一台設備,售賣手工製作的雪糕。萬事起頭難,第一年的銷售額只有27,000美元。

靠Youtube拍雪糕片翻身

事情突然發生了很大變化,2012年,他和朋友製作了一條奇怪的雪糕宣傳影片,並上傳到Youtube,影片的爆紅令店鋪營業額大增。

影片中的男子全身塗滿雪糕,只露出了眼睛,瞪大著眼睛看著鏡頭,手上拿著匙羹拿頭上的雪糕吃,內容非常奇怪。這條影片在Youtube上載48小時後,已經超過了200萬點擊率。

Angevine說:「老實說,我沒有打算將這條影片作為廣告,真的只是一個很有趣的藝術短片。」他認為只有100人觀看,但這條影片在Youtube上載48小時後,已經超過了200萬點擊率,對銷售產生了直接影響。

八年後,這條影片已被觀看超過1400萬次。

「我將製作雪糕當作藝術,是充滿表現力的。」Little Baby’s Ice Cream保持其奇特,有趣,古怪的品牌特色。

他指自己會繼續嘗試,創造出驚豔顛覆的味道。Angevine說:「有這麼多人支持和購買我們的製作,令人非常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