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券|Tap & Go帳戶餘額現負數 市民崩潰:係咪變咗差政府錢

電子消費券|Tap & Go帳戶餘額現負數 市民崩潰:係咪變咗差政府錢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5,000元電子消費券,昨日開始發放首期2,000元,不少市民急不急待透過指定支付工具領取相關款項,並到食肆及零售商戶消費。不過,其中一個指定支付平台Tap & Go拍住賞,昨日開始傳出不同問題,包括無法領取電子消費券、未轉在兩張虛擬卡中轉帳,甚至無法完成交易等。

市民投訴交易失敗仍被扣錢

在Tap & Go拍住賞的社交網站專頁,不少市民留言回報使用問題。其中,有市民上載截圖,顯示在OK便利店連續3次交易都不成功,程式通知顯示為「被拒收」;亦有市民分別上載兩張截圖,顯示其電子消費券帳戶餘額為負數,笑言「我係唔係變左(咗)差政府錢?」同時,有不少市民投訴即使交易失敗,電子消費券帳戶仍被扣錢,而客戶服務熱線無法接通。

市民畀八達通藥房收手續費

另一指定支付工具八達通,昨日亦傳出有藥房就交易收取手續費。涉事藥房事後在社交網站指,職員有向客人表明使用八達通消費金額超過200元,需收取2%銀行手續費,強調在雙方同意下才會完成交易。八達通回覆傳媒查詢則指,根據協議商戶只可以收取貨品的實際價錢,不能收取額外費用,違反協議有權取消該商戶資格。八達通正核實有關商戶是否在接受八達通付款時額外收取手續費,如有違反協議,將對該商戶採取合適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