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案|警拘11人涉款1.3億 單一損失最多6890萬

電話騙案|警拘11人涉款1.3億 單一損失最多6890萬

社會熱話

廣告

警方拘捕11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合共有16名受害者,損失金額高達1.3億元,損失最多的一宗涉款6,890萬元。警方成功截取1,200萬元電騙款項,正追緝其他在逃人士。16宗案件中,有14宗涉及「假冒官員」,2宗涉及「猜猜我是誰」手法,當中有人承認以特務身分騙取款項,亦有人自稱是電騙受害者,包括提供戶口,作不法用途。

警方表示,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去年6月至12月期間,接獲16名市民報案,指接獲自稱是電訊商、速遞公司、社署及銀行職員的錄音來電,再轉駁至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的騙徒,訛稱報案人在內地干犯嚴重罪案,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再將現金轉到指定戶口,或交出銀行戶口密碼。
警方指,騙徒最短在2日內成功騙取數十萬元,最長則持續70日,受害者當中的長者被騙走畢生積蓄,呼籲市民多些主動關心身邊長者。其中1宗案件涉款6,890萬元,該名六十多歲的女受害人,去年10月回家途中收到電話,對方聲稱她在內地涉及洗黑錢案,要求將所有積蓄轉到銀行戶口,並交出銀行戶口密碼;涉及這宗案件的找換店東主,因將部分款項轉往內地已被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