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下年度財政赤字較大 陳茂波:睇餸食飯

預告下年度財政赤字較大 陳茂波:睇餸食飯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後日發表,財政司長陳茂波稱,已準備就緒,為應對經濟下行及防疫抗疫工作,即將完結的財政年度赤字急升至歷史新高,但仍須維持逆周期政策讓經濟恢復,令下年度會出現較大赤字,且預告「睇餸食飯」,選擇有限,冀守望相助,不論「餸菜多寡」依然積極樂觀面對。
 

陳茂波昨發布最新網誌,並上載有他與同事邊食飯、邊談笑的相片,桌上放有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封面為青色。他稱選青色代表未來懷抱的希望,正如小草或大樹起點只是小小的種子,但潛藏無限生機,象徵財政豐儉周期,就如植物生長規律。他指出疫情總會過去,必可跨過困難,變幻不定的環境可讓大家變得更敏銳、更具韌力。最新失業率達7%,工聯會昨到政府總部遞交「救失業 度時艱」線上線下聯署行動收集到的約8萬個民間簽名,促請預算案規劃具體支援失業目標、時間表及路線圖,例如早前提出的設立150億元緊急失業援助基金,為停工或失業工友提供每月9,000元,為期半年的津貼等。不過,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於網誌提到,社會不少聲音要求政府成立臨時失業援助項目,第一個問題是否真的「臨時」,稱過往經驗,任何「臨時」或「一次過」項目,在政黨和社會壓力變成「不臨時」,政府須考慮長期融資問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