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一時 無力還債 許留山食品遭頒令清盤

風靡一時 無力還債 許留山食品遭頒令清盤

社會熱話

廣告

連鎖甜品店許留山多間分店,近月接連被業主追討欠租,其關連的許留山食品製造有限公司早前亦被4名債權人入稟高等法院清盤。案件昨再提訊,聆案官黃健棠在雙方同意下,對許留山食品製造有限公司頒下清盤令。
 

提出今次清盤呈請的債權人,包括豐昌地產有限公司、Virginia Investments Limited、世界地產有限公司和英豪有限公司。代表債權人的大律師昨在庭上指出,早前接獲許留山食品製造有限公司的書面回覆,指無力償還債務或與債權人達成和解協議,此外許留山也沒有實際可行的還債時間表,故不反對清盤呈請,聆案官因而頒令。

上世紀六十年代成立的許留山,於九十年代創出的「芒果西米撈」和「芒椰奶西」等甜品風靡一時,踏入廿一世紀更在港掀起一股「邊行邊飲」的全新外賣飲品模式。後期許留山以特許經營權模式營運,高峰時期在港有逾40間分店。據許留山網站顯示,公司現時在九龍和新界共有10間分店,惟本報記者昨日發現旺角西洋菜南街的分店,已拉上鐵閘未有營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