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上月檢測合格率99.9%  5個不合格樣本已跟進

食安中心上月檢測合格率99.9%  5個不合格樣本已跟進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公布5月份食物安全報告,結果顯示約6,000個完成檢測的食物樣本中,除較早前已公布的5個樣本外,其餘樣本全部通過檢測,整體合格率為99.9%。

5個不合格樣本分別為一個含微量孔雀石綠的鯇魚樣本、一個總含菌量超標的芝士樣本、一個鉛含量超標的榴槤乾樣本、一個大腸菌群超標的冰凍甜點樣本,以及一個除害劑殘餘超標的茄子樣本。中心已通知涉事商戶有關化驗結果,以及指令有關停售問題食品和追查來源。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對約1,100個食物樣本作微生物檢測,約4,900個樣本進行化學及輻射水平檢測。檢測樣本包括約2,400百個蔬菜、水果及其製品樣本;約400個穀類及穀類製品樣本;約600個肉類、家禽及其製品樣本;約800個奶類、奶類製品及冰凍甜點樣本;約700個水產及其製品樣本;及約1,100個其他類別的食物樣本,包括飲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

發言人提醒業界應確保其提供的食物適宜供人食用和符合法例要求,消費者則應光顧可靠的商鋪及保持均衡飲食,以減低風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