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顧問疫市助食肆推即食外賣包 「原汁原味」米芝蓮豬腳薑都有

食物安全顧問疫市助食肆推即食外賣包 「原汁原味」米芝蓮豬腳薑都有

社會熱話

廣告

疫情下食肆堂食生意大受打擊,有食物安全顧問助餐廳變陣,將食肆招牌菜如「咕嚕肉」、「蜜汁叉燒」等,轉型成「即食外賣包」,讓食客買回家中簡單烹調依然還原菜色,比起外賣更「原汁原味」,在疫市中大受食客歡迎,為不少餐廳開源並轉虧為盈。

於食品廠任職食物安全顧問的Bern策劃「即食外賣包」,他形容為「懶人包」,以「咕嚕肉」為例,食物廠房炸好肉類,再進行急凍處理,與調配好的醬料及配菜分開包裝,消費者回家後將食材混合再加熱,便可品嚐像餐廳廚房出品的美味小菜。
過去一年,有不少餐廳與他接洽,他替多間餐廳食肆改造逾十款「即食外賣包」,包括「咕嚕肉」、「叉燒」、「梅菜扣肉」等,更曾為一家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出品—「豬腳薑」轉型為「即食外賣包」,但為克服豬腳油份高所致的質素問題,說服餐廳將慣用的食材由油份較多的豬腳,改為豬腳筋,既保留食物原汁原味,同時免卻去骨的程序,亦提升食物的色香味而成功提升銷售額。

Bern1998年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食品科技及安全高級文憑畢業,之後從事食品生產及安全相關工作,曾於多間本港著名食物及餐飲品牌擔任食品廠廠長,負責食物生產及質素管理,他運用食品安全的專業知識及管理食品廠房的經驗,為不少餐廳轉營,有餐廳更見外賣包銷情理想,索性將生意轉型,全力銷售外賣懶人包。

食物安全顧問疫市助食肆推即食外賣包 「原汁原味」米芝蓮豬腳薑都有
Bern表示,過去一年有不少餐廳與他接洽,替餐廳食肆改造逾十款「即食外賣包」,包括「咕嚕肉」、「叉燒」、「梅菜扣肉」等需要長時間 烹調的菜式, 疫情下他協助食肆維持經營 。(VTC提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