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換氣期限至周五 利民引入淨化機助業界解難

食肆換氣期限至周五 利民引入淨化機助業界解難

社會熱話

廣告

為防範食肆感染群組再次爆發,全港食肆本周五(30日)前須將換氣量提升至每小時6次以上,或加裝符合指定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但飲食業界反映市場上較經濟的淨化設備供應不足,有見及此,利民實業有限公司(0229)聯同室內環境測量及改善專家羅國湧博士,特意從韓國引入全新空氣淨化專利技術的空氣淨化機,並以特惠價為業界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

利民實業集團副主席黃文顯博士指,飲食業界在提升換氣設施上面對極大困難,市面對空氣淨化機需求大增,再者業界對換氣認知不足,不斷購入空氣淨化機並放於不適當的位置,只會增加不必要的開支。因此,集團已生產1,000部COWAY空氣淨化機,並安排未來兩至三星期到港,預計15天後可供應市場。另外,集團更會向業界提供一站式應援方案,包括EVQ室內空氣監察、評估及由認可承建商簽發證明書等。
採用三側進風 空氣淨化速度快28%
該款空氣淨化機以「大流量空氣淨化技術」符合政府所指定要求及擁有HEPA資格,又獲通風系統工程師認證,適合本港的餐飲食肆使用。羅國湧博士指,市面空氣淨化機一般只有左右兩側進風,新技術於底部加設第三面進風口,能從較廣的角度收集空氣,將浮游粒子推向低位回收,並透過高位派送,有效將乾淨空氣向上拋射,做到「低位回收,高位放送」,阻止病毒或浮游污染物散播。針對PM2.5、粉塵等混合污染物,三側進風的空氣淨化速度較僅兩側進風快28%。

羅國湧又表示,COWAY屬高流量型號,大機身流量可達670 m3/hour,小型機則有500 m3/hour,體積相對市面同流量的型號細,適合地方較小的食肆。新技術的排風流速高,覆蓋率亦較大,一部大機可覆蓋約500至1000呎的環境,每500呎補償4 ACH,視乎餐廳現有通風設備而作出調整,以符合政府要求。機身同時設自動粒子監察器,可自行判斷及切換合適模式,配合長期監察系統,用家可即時知道空間粒子份量有沒有改善,又會透過監控數據提醒用家何時更換過濾網,實時空氣監控。

食肆換氣期限至周五 利民引入淨化機助業界解難
新技術於底部加設第三面進風口,做到「低位回收,高位放送」,阻止病毒或浮游污染物散播。三側進風的空氣淨化速度較僅兩側進風快。
食肆換氣期限至周五 利民引入淨化機助業界解難
COWAY空氣淨化機以「大流量空氣淨化技術」符合政府所指定要求及擁有HEPA資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