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暫停風險通知 食肆出現確診者毋須強檢 網民:咁個APP仲有乜用?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27日)出席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希望將檢測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暫停將出現個案的食肆納入強制檢測,且不會透過安心出行通知市民。有網民表示,「咁個app仲有乜用」?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

暫停安心出行風險通知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27日)出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

在記者會上,歐家榮表示由於核酸檢測早前出現樽頸,政府希望將檢測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士,所以現時暫停將出現個案的餐廳列為強制檢測場所。

此外,部份曾到有確診個案食肆用膳的市民,也無須進行強檢,其安心出行將不獲通知或提醒檢測。

歐家榮強調,現時存在大量社區個案,並無場所特別安全,又提醒市民如果出現病徵,仍需要及早進行檢測。

網民表示防疫只能靠自律

有網民在香港討論區發文討論,其中有網友質問「咁個app仲有乜用」?

此外,不少網友表示現時存粹靠自律,「檢測跟不上,繼續發通知,也是靠自我監察,有相關病症再找檢測,純粹自律」,也有網民表示買外賣減低傳播最實在:「講真,而家咁多個案,餐廳肯定好多都中,反而而家只買外賣,減少堂食來保護自己」。

圖片來源:安心出行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