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指港過去一年撥亂反正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駱惠寧指港過去一年撥亂反正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社會熱話

廣告

中聯辦今日5時舉辦網上年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表示,香港過去一年撥亂反正,把變形走樣的糾正過來,一國兩制必將沿著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駱惠寧對香港未來有「四個判斷」,一是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一國底線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二是憲法,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利不會變;三是大家習慣的生活方式不會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步伐會更大,大家生活質量會提高;四是自由市場優勢和面向世界格局不會變,融入國家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參與國際競爭的底氣會更足。
駱惠寧指,過去一年世界在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世界經濟嚴重衰退,國際力量對比「東升西降」;國家在變,人們看到中國之治優勢彰顯,看到中國人民空前團結;香港也在變,中央連續就香港國安立法等作出重大決策,街頭不再暴力肆虐,市民重享安全自由,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他引用正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時與勢都在我們這一邊,這是我們定力和底氣所在,也是我們的決心和信心所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