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劫婚禮|祝酒致辭講政治 特朗普:你哋有無掛住我呀?(有片)

騎劫婚禮|祝酒致辭講政治 特朗普:你哋有無掛住我呀?(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上屆總統特朗普日前在其私人會所出席一個婚禮,祝酒致辭時大講政治,批評現任總統拜登應對伊朗、中國和美墨邊境等問題的做法。他亦再次指控去年11月大選出現選舉舞弊,也有問賓客:「你哋有無掛我呀?」似乎對總統這份工念念不忘。
特朗普說,他聽了一堆新聞,「他們告訴我有關邊境、中國、伊朗的問題。我們早已達成協議……這人(拜登)撤銷制裁,然後他說『我們現在樂意談判』」。拜登並無撤除伊朗制裁,白宮2月只是撤回特朗普政府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伊朗的議案。
拜登上台後,美國與墨西哥接壤邊境湧現大批非法移民進入美國邊境,包括數以百計無人陪伴的兒童,他們被扣留在非法移民設施中心。特朗普說,「邊境情況並不好,從未如此差過。那些兒童住在骯髒的環境中,無人理會他們。這些事以前從未見過。」惟在2017至18年特朗普執政期間,數以千計非法移民父母與他們的孩子被迫分開。

騎劫婚禮|祝酒致辭講政治  特朗普:你哋有無掛住我呀?(有片)
他提到美墨邊境近日有大批非法移民的問題。圖為一名洪都拉斯人帶著妻兒從美墨邊境進入美國。(路透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