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屍調查 葡萄牙女醫護接種輝瑞疫苗2天亡

驗屍調查 葡萄牙女醫護接種輝瑞疫苗2天亡

社會熱話

廣告

驗屍調查 葡萄牙女醫護接種輝瑞疫苗2天亡
驗屍調查 葡萄牙女醫護接種輝瑞疫苗2天亡

葡萄牙傳出有一名41歲女醫護人員接種輝瑞(Pfizer)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2天後,元旦日早上被發現在伴侶家中猝死,其死因有待驗屍調查。據悉,死者在注射疫苗後並無不良反應。

女死者阿塞韋多(Sonia Acevedo)在波爾圖一間腫瘤醫療研究中心的兒科部門工作,上月30日接種疫苗。阿塞韋多的父親向傳媒表示,收到電話獲通知女兒在上周五早上11時被發現死亡,又說她食過除夕晚餐後便離家出門。他指,女兒在注射疫苗前無健康問題,也無任何不良反應,他只希望知道女兒為何死亡。阿塞韋多的女兒則表示,母親只曾說注射位置感到一般的不適,其他方面無問題。阿塞韋多工作的醫療研究中心共有538人接種輝瑞疫苗,該中心對事件表示難過和遺憾,並稱無收到報告指死者在注射疫苗後數小時出現不適。葡萄牙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逾42萬宗,超過7,000人死亡。

「美國第一針」女護士打第二針
美國上月也開始為醫護人員和高危族注射輝瑞疫苗,注射全國首針的紐約黑人女護士林賽(Sandra Lindsay),按照生產商建議,在注射第一劑疫苗21天後,於周一注射第二針,讓疫苗有效率達致95%。如首針一樣,林賽再次在鏡頭前公開注射疫苗,以顯示接種後並無出現副作用,大眾可放心接種疫苗。

英國第三度封城至2月中
在已展開疫苗接種計劃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晚宣布,因變種病毒在國內快速傳播,醫療系統可能在21天內爆煲,宣布英格蘭周二起第三度實施「封城」防疫措施,料最少持續到2月中,民眾除做運動和看醫生等外,須留在家裡。新措施下,所有學校關閉,特殊學校及父母必須上班的學生除外;除非情況不許可,民眾應在家工作,以及所有服務業和非必需品商店須關閉,所有體育活動須取消,精英運動員不受此限。半自治的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也會實施同類的封城措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