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拜仁墜機調查指機師作出極差決定

高比拜仁墜機調查指機師作出極差決定

社會熱話

廣告

NBA湖人巨星高比拜仁與女兒去年坐直升機意外身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完成約一年調查,認為機師的差劣決定可能是導致事故的原因。

調查人員指,機師違反相關飛行標準,作出極差決定,在不理想天氣情況下,快速飛入雲層,違反聯邦法規。機師當時向航空管制員聲稱自己正試圖爬升,但實際上直升機當時正向左轉,並開始快速下降,最後失控。機師其實可作出十分輕易的選擇,就是認定天氣太差,不能繼續飛行,並在幾分鐘內到最近機場降落。之後會調查機師是否受到壓力要在惡劣天氣下要完成行程。
委員會敦促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直升機公司加強識別天氣狀況的培訓,及所有直升機都要配備飛行數據記錄儀。聯邦航空局表示,非常重視委員會的建議,正審視有關要求。
高比拜仁與女兒去年1月26日乘坐的直升機,在加州撞到一座山,然後爆炸。機上無人生還,死者亦包括機師、同高比拜仁女兒參加同一籃球隊的兩名青少年、球員的家長和一名助理教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