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夏蕙

黃夏蕙今移民美國|曾與董建華為鄰 預告年尾返港上頭炷香:我扮兔女郎!

社會熱話

廣告

現年91歲的黃夏蕙(夏蕙BB/夏蕙姨),早前宣布陪同丈夫潘炳烈移民美國。今早(8月11日)約11時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準備離港,期間吸引大批傳媒採訪。

早已榮升太嫲的夏蕙姨四代同堂弄孫為樂,她指曾孫現住在三藩市。而夏蕙BB到達美國後,將會展開巡迴演唱,第一站在西雅圖舉行。

黃夏蕙
(圖片來源:FB@黃夏蕙)

預告兔年扮兔女郎

夏蕙BB每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每年扮鬼扮馬上頭炷香,親民形象成功「俘虜」不同階層的市民,當初人稱夏蕙姨,現在網民普遍䁥稱她為「夏蕙BB」。

她的經理人Simon曾在訪問表示,夏蕙BB形象起初並不不討好,甚至遭人恥笑,「啲人見到佢係驚㗎!」現在夏蕙姨的成功,他謙稱歸功為「天時地利人和」。

雖然夏蕙姨未定回港日子,她希望年尾能回黃大仙祠上頭炷香,到時她會以一身兔女郎打扮示人。若然她未能回港,她便會到三藩市的黃大仙廟上頭炷香。

每年相約好友上香

黃夏蕙如此神心,原來上香是她與好友的一個約定。夏蕙姨多年前便與好友祥嫂、司徒關佩英、鄧碧雲及鳳凰女上頭炷香。

未知是否冥冥中自有主宰,她接受訪問時說:「有一年司徒關佩英無去,嗰一年佢自殺;又有一年鄧碧雲入醫院,結果冇去,又出事;鳳凰女去咗美國冇去到嗰年,又傳嚟噩耗;嗰一年祥哥祥嫂有去,但係第二年冇去,又出現家變。我好驚好驚,每一年佢哋唔去,我都一定要去。」

黃夏蕙
(圖片來源:FB@黃夏蕙)

與董建華為鄰

夏蕙姨年輕時認識有婦之夫胡百全律師,替對方生下4子2女。胡百全家境不俗,父親胡禧堂曾任太古買辦,胡禧堂中槍過世,其成立的家族基金養活家族後人。

網上資料,胡百全取得基金十分之一。黃夏蕙與胡百全雖無夫妻之名,黃夏蕙指兩人感情猶如夫婦,早年胡百全租下跑馬地一個單位同居。黃夏蕙生活衣食無憂。

後來夏蕙姨認識現任丈夫潘炳烈,潘炳烈被封為「香港賽車之父」,夏蕙姨欣賞潘炳烈的性格,二人其後結婚,相知相愛38年。

夏蕙姨早年買下西貢匡湖居樓花,她說:「我住喺匡湖居,兩隻遊艇泊在私人碼頭,幾巴閉㗎。」憶述當年西貢仍是一塊爛地,他與丈夫遊車河拍拖。

除了匡湖居,夏蕙BB還住過中半山馬己仙峽道嘉慧園,與首任特首董建華為鄰居。夏蕙BB當時住Penthouse閣樓。

「特首喺我樓下,我喺董伯伯樓上!」

黃夏蕙之後會回港嗎?

黃夏蕙早前宣布陪同丈夫潘炳烈移民美國,雖然夏蕙姨未定回港日子,她希望年尾能…詳情請看

夏蕙姨為何會每年都去黃大仙祠上頭炷香?

夏蕙BB每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每年扮鬼扮馬上頭炷香,親民形象成功「俘虜」不同階層的市民,黃夏蕙如此神心,原來上香是她與好友的一個約定,就是…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黃夏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