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馮律師行資金被凍結 高院准還予客戶涉逾3.1億元

黃馮律師行資金被凍結 高院准還予客戶涉逾3.1億元

社會熱話

廣告

黃馮律師行前文員涉不誠實挪用客戶款項,去年被香港律師會接管,所有銀行資金遭凍結,包括客戶資金,導致有客戶樓宇買賣受影響。高等法院今日頒令,要求律師會於下月4日前向受影響客戶發還資金,至少涉款3.1億元。

相關新聞:黃馮律師行客戶被凍資 彭韻僖:帳目混亂 未有解凍時間表
法官高浩文指,律師會收到637個有關申索,其中已接受的申索涉款逾3.1億元,法官下令要求律師會於28天內,即下月4日前準備好支票,發還予有關客戶,而未提出申索的客戶,可於未來12個月提出申索。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有議員批海外法官藉故抹黑國安法 李家超:將更嚴謹作背景審查
另外,黃馮律師行兩名前合夥人伍永雄及阮國強,要求取回早前向律師行注入的2,300萬元資金,其中800萬元為向財務公司借貸所得,而有關財務公司已入稟追討。法官認為,財務公司的追討與客戶申索不同,故不應納入此案的申索,並指除財務公司的800萬元,其他款項應留給客戶作申索之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