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控迪士尼違約 串流平台上映分紅少3億

黑寡婦控迪士尼違約 串流平台上映分紅少3億

社會熱話

廣告

黑寡婦控迪士尼違約 串流平台上映分紅少3億
黑寡婦控迪士尼違約 串流平台上映分紅少3億

「黑寡婦」(Black Widow)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日前入稟洛杉磯高等法院,指控迪士尼違約,在安排電影《黑寡婦》在戲院上映的同時,亦在Disney+的串流平台上同步發行,導致她的票房分紅減少約5,000萬美元,折合約3.88億港元。
施嘉莉祖安遜的律師表示,施嘉莉祖安遜在接拍《黑寡婦》時的合約中已列明電影會限定在戲院上映,身兼監製和女主角的施嘉莉祖安遜可按戲院票房的表現分紅。早在2019年時,漫威的法務長Dave Galluzzi在電郵中曾表明《黑寡婦》會堅持只在傳統戲院上映,承諾若然計劃有變會再作商討至達成共識。不過,迪士尼卻在戲院和Disney+串流平台上同步推出,影響其票房收入及其分紅。施嘉莉祖安遜在《黑寡婦》上映時,亦曾經透過代表就合約條款進行協商,惟迪士尼和漫威未有回覆,因此決定進行控吿。

迪士尼:訴訟對雙方均無好處
入稟狀指,迪士尼在沒有正當理由下,故意誘導漫威違反約定,阻止施嘉莉祖安遜理解相關合約的充分利益,批評迪士尼令施嘉莉祖安遜的合約貶值,並透過吸引觀眾付費使用Disney+平台,藉此刺激迪士尼股價。
迪士尼發言人回應指,訴訟對雙方均無好處,並漠視疫情對全球的影響,對此感到失望,強調迪士尼完全遵守了與施嘉莉祖安遜的合約,她亦通過Disney+的Premier Access已經獲得了2,000萬美元,折合約1.56億港元,以外的額外補償。
《黑寡婦》自上映,目前全球票房近3億美元,折合約24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