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黨大佬精通廚藝 逃亡異國7年 轉投身YouTube教煮意大利菜 影片從不露臉卻因一細節落網被捕

黑手黨大佬精通廚藝 逃亡異國7年 轉投身YouTube教煮意大利菜 影片從不露臉卻因一細節落網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美食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生命中不可或卻的一部份。除了光顧市面上的人氣餐廳,許多手藝精湛的人都喜歡親自下廚,煮出最合乎自己口味的佳餚。而且,無論你口味有多刁鑽,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總是應有盡有,更會細心指示每個步驟,令煮食過程成功率大增。近日,一位擅長意大利菜的「名廚」亦將自己的煮食教學上載至Youtube,影片內容本身並無問題,但這位未曾露臉的Youtuber卻因此被捕,背後原因竟與毒品有關?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Youtube@Marc Feren Claude Biart

黑手黨大佬因拍Youtube煮食教學被捕

被捕的Marc Feren Claude Biart現年53歲,是意大利黑手黨旗下Ndrangheta派別成員之一,因2014年負責黨派間毒品交易而被通緝。Marc當初於荷蘭犯案被警方追捕,數年來一直在不同國家之間游走逃避執法人員。

他短暫停留哥斯達黎加後,決定隱居於多明尼加首都附近一個旅遊小鎮Boca Chica,並與妻子低調生活,一直相安無事。或許因為Boca Chica本就是度假勝地,Marc似乎也適應當地優哉游哉的生活節奏,不但開始享受當地的陽光與海灘,更開設Youtube頻道教網民煮地道意大利菜。

黑手黨大佬精通廚藝 逃亡異國7年 轉投身YouTube教煮意大利菜 影片從不露臉卻因一細節落網被捕
(圖片來源:Youtube@Marc Feren Claude Biart)

警察學整意粉意外認出通緝犯

由於Marc從不於影片中露臉,故雖然創作內容有一定支持者,但都未被認出。直至多明尼加一名警員因想學習意大利麵做法,到Youtube搜尋並發現Marc的影片,才認出其身體上的紋身,繼而找到他的行蹤。

Marc的Youtube頻道現已被刪除,但據當地警方及知情網友表示,其創作的影片內容相當豐富。除意大利麵外,還有酥皮塔、菠菜奶油餃、茴香香腸等菜式教學,可見Marc作為黑幫大佬,不但「走佬」能力卓越,廚藝也相當了得。Marc在多明尼加當地的鄰居也補充,一直以為Marc是正在度假的藍帶大廚,也會跟他學習一兩道拿手菜,並笑稱自己原來已暗中得到了「意大利黑手黨的真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