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暴雨|港股上午休市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暫停服務 (持續更新)

黑色暴雨|港股上午休市、學校停課、疫苗接種中心暫停服務(持續更新)

社會熱話

廣告

天文台上午8時20分發出今年首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天文台先在清晨5時0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再於5時55分改發紅雨。天文台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港交所上午休市

【09:16更新】根據港交所有關天氣安排,開市前時段及早上交易時段都取消。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12時前解除,下午交易時段視乎解除信號時間而定。若信號在12時後才解除,港股則全日停止交易。

另外,根據香港銀行公會指引,銀行開門營業前,已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直至中午12時仍生效,則銀行全日不會營業。如信號於中午12時或之前除下,銀行在情況許可下,將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除下後2小時恢復營業。


學校停課

教育局宣布,所有上午校及全日制學校今日停課。學校應實施應急措施,並安排人手照顧可能返抵學校的學生,同時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回家。

由於道路嚴重水浸及天氣情況惡劣,市民應留在安全地方暫避。家長、學生、學校當局及校車司機均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學校的公布。在黑色暴雨警告仍然生效及交通情況未改善之前,不應外出。

受大雨影響,會有山洪暴發,並且河道已經氾濫或可能會氾濫,市民應遠離河道。河道附近的居民應密切留意天氣情況,如住所可能出現水浸,應考慮撤離。


法院、審裁處聆訊延期

【09:04更新】司法機構宣布,由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已經發出,今早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如在上午11時或以後仍然生效,今日下午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亦會延期。

另外,法院/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亦會暫停辦公,並會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在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取消後兩小時內重開。

暫停疫苗接種服務

政府亦宣布,所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仍然開放,但疫苗接種服務現已暫停。如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正常服務時間結束前取消,接種中心將會盡快恢復疫苗接種服務。

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暫停服務期間,受影響接種人士的預約會自動延期,他們將會接獲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日期和時間。

如受影響人士是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而接種中心今日稍後時間恢復接種服務,他們亦可於今日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內到原先預約的中心接種疫苗。

黑色暴雨|港股上午休市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暫停服務 (持續更新)
在黑色暴雨下,市民上班份外狼狽。(張逸羲攝)(圖片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