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暴雨|被批累市民冒雨返工 天文台:已提早發出黑雨

黑色暴雨|被批累市民冒雨返工 天文台:已提早發出黑雨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天文台今早8時20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但當時不少市民已出門上班,紛紛到天文台Facebook專頁「洗版」洩憤,認為太遲發出警告。天文台助理台長陳栢緯下午於電台被問到是否應提早改發黑雨,他指今早的黑雨警告已帶預警成分,在未達雨量指標時已提前發出,強調「已經盡量早」。
相關新聞:黑色暴雨|天文台籲留安全地方暫避 市民:返緊工出晒門口啦
他指,天文台今早4時已留意到,珠江口西面有雨帶迫近,於早上5時55分發出紅雨後,當時雨勢仍集中於本港南部,包括大嶼山、長洲、南丫島及港島西。其後天文台發現雨帶有向北發展跡象,已盡早改發黑雨。

相關新聞:黑色暴雨|嶼南道山泥傾瀉泥水淹行車線 嶼巴部分路線一度暫停 (有片)
他又指,黑雨期間市民應盡量留在戶內,但「如果咁唔好彩已經出咗街」,便應到安全地方暫避。他強調,每次雨帶走勢均不同,天文台難以準確預測,若太早發出黑雨,會增加虛報機會,出現「狼來了」情況,形容「已經盡量早」發出黑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