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糞成金|深圳藥企大量招募捐糞者 月入可超過6600人仔

【捐屎換錢】深圳藥企提供發財路數!捐屎人可月袋6,600人仔 啲屎用來整藥食落肚!

社會熱話

廣告

深圳一間從事腸道菌群研究的公司,近日在網上招募「糞便捐贈者」,只要是18至40歲、檢查證實身體健康,每次捐糞便可獲300元(人民幣,下同)營養及交通補貼,每月最多可捐22次,加上體檢複查合格每次有1,000元獎金,每成功推薦1人參加又有最少800元獎勵,「月入」可超過6,600元,而且「此項目長期可捐獻」。
點糞成金|深圳藥企大量招募捐糞者 月入可超過6600人仔
點糞成金|深圳藥企大量招募捐糞者 月入可超過6600人仔(圖片來源:am730)

研究人類腸道菌群

江蘇《揚子晚報》記者聯絡到相關項目工作人員。對方表示,他們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我們需要收集糞便來研究人類的腸道菌群,一方面也是用於製藥研究」。對方又指,欲捐糞便人士須先在公司網站填寫問卷,提供身高、體重、年齡及過往病史,公司會根據問卷篩選符合要求的捐贈者,然後邀請他們到公司面試,當面了解其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若面試通過,會再約捐贈者去大型醫院做體檢,費用由公司承擔。

需要更多穩定捐贈者

對方提到,通過體檢後,一般會與捐贈者提前預約一周的工作日上午過來捐贈,整個捐贈流程大約幾分鐘。對方還稱,由於相關醫藥產品的臨床試驗需要好幾年,會不斷需要有人捐贈糞便,所以對捐贈者數量沒有限制,並會先與捐贈者簽訂2個月捐贈有效期,即將期滿時再為捐贈者體檢,通過複檢會有1,000元獎勵,並進入下一個捐贈周期,「我們其實也很需要穩定的捐贈志願者,公司現在大概與30多人形成穩定捐贈,但還是不夠,需要另外招聘志願者」。

推薦他人可獲逾800元獎勵

不過,對方指出,目前只集中在深圳和成都招募捐贈者,未來數月或會在北京招募,過幾年再陸續在內地其他城市招募,「對捐贈糞便的新鮮程度有一定的要求,我們希望志願者能在得到通知後的兩個小時,開始糞便捐贈工作……如果自己不符合捐贈也沒關係,可以推薦其他人參加,推薦成功可獲得800元/人以上的獎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