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台女每周尿床2次患抑鬱症 同居男友發現嘲笑傷透心

20歲台女每周尿床2次患抑鬱症 同居男友發現嘲笑傷透心

社會熱話

廣告

許多人幼時都曾尿床,但台灣一名20歲女網民最近在網上討論區「Dcard」發文,指自己現時仍然會尿床,以往中學時期1個月會尿床1至2次,但近期變得頻繁,變成1個月尿床3至5天,再增至一周1至2天。尿床問題更令她得了抑鬱症,經常處於焦慮狀態,總是擔心如何不被別人發現,甚至萌生過自殘的念頭。

女網民曾接受檢查,發現自己有「急性膀胱過動症」,膀胱較小,會感覺到急尿但排不出來,也沒辦法憋很久,甚至睡覺期間失禁,再嚴重一點可能要進行手術。她每次在外面過夜都提心吊膽,甚至逼自己捱夜,或定時設鬧鐘吵醒自己,導致睡眠不足,身體狀況轉差,直至現時就讀大學,住在男友家中,近日就被對方發現她尿床,開著玩笑說「20歲了還有人尿床哦?」,令她感到丟臉又難受「明明尿床不是我願意的…到底為甚麼是我…我真的好對不起所有人,我讓我男友感到丟臉,也讓我爸媽擔心我不正常。」
女網民憶述,以前每逢外宿或參加畢業旅行時,都會帶夜用衛生巾當作尿片,即使被發現,也可以假扮成來月經,但每次騙人時,內心都不好過,「覺得自己很爛很沒有羞恥心」。她又指父母知道她最後一次尿床是在初中時期,當時父母幫她買尿片,「那時候我真的很想死,卻又覺得世界上還是只有家人最好」。

女網民後來一直瞞着男友看醫生,並受小便流速測試,目前也有吃藥,但作用不大,打算看中醫,並求教網民應如何向男友坦白。大批網民留言為她打氣,希望她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勸她接受更全面的身體檢查,「跟男友坦白,真正愛妳的人應該是要陪妳治療」。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