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 神奇水獺

2022世界盃|神奇水獺貼中日本隊戰勝德國+球員主動清理更衣室受讚(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2022世界盃,亞洲勁旅不斷爆冷及好戲連場。在卡塔爾球場被喻為「死亡之組」的E組賽事,11月23號日本火併德國的賽事。日本在落後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連轟兩球逆轉勝德國。繼沙特阿拉伯戰勝勁旅阿根廷後,有一看得令人熱血沸騰的比賽。

超可愛水獺點石成金

當初以為只是在漫畫《足球小將》才出現的情節,如今活生生的驚現在全球球迷眼前!日本在小組賽2:1反勝德國!

根據資料,四屆世界盃冠軍德國在FIFA排名第11,球隊身價為8.85億歐元;日本在FIFA排名24,球隊身價1.54歐元。然而,上屆俄羅斯世界盃賽事,德國在小組賽事出局,日本打入16強。

作為日本隊在卡塔爾世界盃的第一場賽事,賽前一日(11月22日)東京一間水族館「品川Maxell Aqua Park 」出動可愛到暈的水獺為賽事把脈。

綜合日媒報道,名為「太陽」的水獺,前面放上3個分別紅、黃、藍的桶子,分別代表德國隊、賽和、日本隊。太陽最終在足球放在代表日本隊的藍色水桶。

網民搞笑留言:

  • 八爪魚死了,還有水獺!
  • 懷念章魚哥 真的超神!

八爪魚保羅神預言

2010年南非世界盃八爪魚保羅成功估中德國所有賽事的結果,決賽亦估中西班牙會擊敗荷蘭,因而聲名大噪。

據報,水族館的工作人員會在八爪魚魚保羅進行「預測」前準備兩個透明玻璃箱,箱上分別貼著主場及對手雙方的國旗,而箱中會各被事先放入食如蚌之類,作為保羅的食餌。當保羅進行「預測」時,工作人員會先把已準備好的透明玻璃箱放入水缸中。然後有待保羅選擇牠「預測」獲勝的隊伍所在的玻璃箱中獲取食物。

世界盃決賽後3個月,保羅過身年,「享年」2歲8個月。

2022世界盃 神奇水獺 八爪魚保羅因準確預測賽果而揚威2010年南非世界盃。
八爪魚保羅因準確預測賽果而揚威2010年南非世界盃。 (圖片來源:Twitter@the_fesch)

日本隊主動清潔更衣室

賽事另一亮點,日本球員及球迷擁有強烈自律精神。FIFA在Twitter發帖讚賞日本隊。相中展示日本完成對德國的賽事後,主動清潔更衣室,除了將毛巾摺疊及將飯盒整齊排放在枱面上,日本隊更留下象徵感謝的紙鶴,並寫上道謝字句。

另一方面,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清理及收捨垃圾,獲得全球網民一致讚賞。日本真係贏波又贏品。

2022世界盃 神奇水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YouTube@Kyodonews,Twitter@the_fe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