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儲值支付工具參與5000元消費券計劃 目標暑假開始接受登記

4儲值支付工具參與5000元消費券計劃 目標暑假開始接受登記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公布財政預算案中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部分安排,選出適用的儲值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目標在暑假期間開始接受登記。

2021至2022年度《財政預算案》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期發放共5,000元電子消費券,以刺激消費,加速經濟復甦,政府公布甄選了上述4款儲值支付工具參與計劃,詳情會盡快公布。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物色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有關工具的普及度、使用方面程度、商戶覆蓋面、營辦商相關經驗、配套、籌備時間等,以及徵詢了金管局意見,相信市民可覓得切合需要的儲值支付工具收取及使用消費券。
政府指,有關支付工具涵蓋的商戶涉零售、飲食及服務分別約3萬至10萬家,為鼓勵更多本地商參與計劃,政府已與各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商討便利及支援本地商戶使用電子支付的安排,營辦商亦已同意盡量減免本地商戶(特別是中小企)安裝及使用相關支付工具的費用,以及處理消費券付款的手續費。陳茂波補充,營辦商亦會按其商業安排把消費券所得額外收益,以不同形式回饋商戶或消費者,並會配合不同推廣活動鼓勵消費。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