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初選案|鄒家成准保釋 官指未有宣揚制裁中港政府

47人初選案|鄒家成准保釋 官指未有宣揚制裁中港政府

社會熱話

廣告

民主派「35+」初選案,47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人士,被控違《港區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當中鄒家成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批,指定法官杜麗冰今日頒下書面裁決理由,指鄒家成雖然曾於訪問中提及中國政府會對香港人收集器官及DNA,但未有直接宣揚外國制裁中國或香港政府,因此法官相信他獲保釋後應不會干犯相關控罪,決定批准其保釋申請。

對於鄒家成曾表示實施的制裁只是「第一炮」,法官認為此舉可被理解為只是評論事件,認為要將疑點利益歸於被告,總括而言,法官認為在她向鄒家成施加的保釋條件下,相信他在保釋期間不會繼續作出任何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行為,因此決定批准其保釋。
鄒家成在6月底獲准以5萬元及人事擔保5萬元保釋外出,期間須遵守一系列保釋條件,包括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離開香港,及每晚到警署報到,另須遵守晚上12時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等。他當日離開高等法院,上車前向鏡頭表示「壞嘅時代,係好嘅作品嘅溫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