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酒店集團促成合謀操控景點門票價格違競爭法

6酒店集團促成合謀操控景點門票價格違競爭法

社會熱話

廣告

競委會向6個酒店集團及一間旅遊櫃枱營辦商發出違章通知書,指他們促成旅遊服務供應商合謀操控景點門票及車票價格。涉事公司向競委會簽署承諾書,承認違反《競爭條例》,同意會終止違法行為。競委會認為以承諾書替代法律程序,屬最恰當處理方法。

涉事的的酒店集團分別擁有或經營城市花園酒店、金域假日酒店、麗景酒店、馬哥孛羅香港酒店、港威酒店、太子酒店、帝京酒店、帝景酒店及帝都酒店,旅遊櫃檯營辦商則位於金域假日酒店處所內。
競委會調查發現,兩家旅遊服務供應商「錦倫」與「Tink Labs」,於2016年至2017年期間,協議訂定在多家酒店銷售景點門票及車票價格,上述酒店擔當「促成者」角色,負責傳達定價資料,積極協助合謀定價,違反了《競爭條例》。
競委會主席陳家殷表示,競委會首次向促成合謀行為的企業追究法律責任,認為帶出了重要訊息,反映任何第三方若促成反競爭行為,亦可能要面對競委會的執法行動,競委會的調查仍然繼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