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翁被酒店外動物攻擊致殘 酒店理虧須賠70萬?

7旬老翁被酒店外動物攻擊致殘 酒店理虧須賠70萬?

社會熱話

廣告

出外旅遊沒有人想發生意外,除了破壞原本愉快的心情,最擔心有很多「手尾」要跟。近日,內地法院審理一宗案件時,就披露了一名旅遊老翁在酒店附近散步時,遭遇的無妄之災,意外更導致他身體傷殘……

據悉,事發於2018年11月,76歲姓施的老翁和同伴參加了浙江省安吉縣三日遊活動,並入住了某個景區旁的酒店,入住當天他在酒店附近的散步,不過突然有2隻大白鵝沖上來攻擊他,其中一隻白鵝咬住老翁的褲子不放,導致他跌倒骨折,身上多出處亦被啄傷。經就醫診斷後經鑒定,事故導致老翁身體一處八級傷殘,一處九級傷殘。因傷情和手術後感染等情況,老翁先後住院治療5次,共179天,醫藥費達約58萬元(人民幣)。

酒店起初拒絕承認責任,指事發地點不在其管理範圍,酒店也不是白鵝的管理人,由於雙方協商未果,2020年8月,老翁決定對簿公堂。法院審理後認為,從酒店步行至事發地點不需要經過圍欄等標示,因此酒店聲稱事發地點並非其經營場所的説法不成立,而且作為經營者,對其經營範圍內的場所、人員和物品等均有管理責任,亦有義務保障安全。最終法院判決酒店賠償老翁約59萬元(約70萬港元),目前該酒店已按照判決繳交賠償。

有網民表示,該宗事故勾起了小時候被雞和鵝追咬得惡夢,直指是「心理陰影」,又指「鵝的報復心真的很強」、「看見了真的要趕快跑」;另外亦有網民替老翁的遭遇感到無辜,認為法院的判決合理。

7旬老翁被酒店外動物攻擊致殘 酒店理虧須賠70萬?
法院判決酒店賠償老翁約59萬元(約70萬港元)。(網上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