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暴動案|「飛天南」稱當晚買燉蛋路過 獲告知有外人「入嚟拆祠堂」

721暴動案|「飛天南」稱當晚買燉蛋路過 獲告知有外人「入嚟拆祠堂」

社會熱話

廣告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名白衣人被告昨日暴動表證成立。第六被告「飛天南」吳偉南今早出庭自辯,指自己當晚出街為飲涼茶、食燉蛋,途經打鬥現場只是「路過」。

57歲被告吳偉南指,自己出生於蔡屋村,其後搬到錦田住,自己並非原居民,案發時任職路政署的外判工,要通宵工作。案發當日,他早上6時收工後就回到錦田住所休息,睡到當晚9時,之後開車到元朗鳳群街飲涼茶、吃外賣及吃燉蛋,並買了兩份燉蛋外賣給子女,在深夜11時45分左右準備開車返回錦田時,途中見到元朗站J出口有不同顏色衣著的人士在叫囂,他以為發生交通意外,當時不知道西鐵站內發生過甚麼事,其後獲村民告知:「呢班人入嚟拆祠堂。」
吳偉南續稱,當時擔心村內財產被損壞及村民受到傷害,一度走進人群,勸雙方和平散去,但對方人馬用身體壓向他,後排更有人持長傘及長形硬物,但他仍有叫村民返入村避免衝突等。

吳偉南在上午作供後,被傳媒拍到他跑離法院,有關聆訊將在下午繼續。6名白衣人被告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