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白衣人案|眾被告今判刑 支持者庭外抗議

721白衣人案|眾被告今判刑 支持者庭外抗議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前年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8名被告被控暴動、有意圖傷人、串謀有意圖傷人等罪,其中2人認罪,5人經審訊後被裁定罪名成立,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判刑,至於早前被裁定脫罪的被告王志榮,律政司會就有關裁決提出上訴。有支持白衣人的人士在法庭外拉起橫額抗議,聲稱「被迫守護家園被重判?天理何在,沉冤待雪」,以及眾被告「被重判司法不公平」。
相關新聞:721白衣人案|被告求情稱持棍到場為護己 官斥說法欠常識
眾被告早前求情,法官不接受外號「飛天南」的吳偉南所說他在站外被襲擊致暈倒的說法,亦不接受另一名被告蔡立基求情稱自己孝順父母,指被打的人都有父母,不能作為求情理由,但法官認為另一被告黃英傑在案中角色最輕,不需要負最大責任。

至於另一被告鄧英斌則指自己當晚是聽到「好似有人入元朗搞事」,於是前往了解,惟遭法官質疑為何會拿着木棍,是否想憑一人之力保護整個元朗;另一名被告鄧懷琛則被法官質疑是否想非法禁錮救護員。
本案是首宗涉及721白衣人襲擊案件,原本涉及8名被告,分別為早前已認罪的48歲的林觀良及43歲的林啟明,以及餘下6名被告王志榮(55歲)、黃英傑(48歲)、鄧懷琛(61歲)、吳偉南(57歲)、鄧英斌(61歲)、蔡立基(40歲),當中除了王志榮,其餘5人全部暴動罪成。法庭早前將案件押後到上周聽取求情,今日判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