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集結案】律政司換主控官 對英媒攻擊David Perry感驚訝

【818集結案】律政司換主控官 對英媒攻擊David Perry感驚訝

社會熱話

廣告

律政司早前委聘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出任前年8.18未經批准集結案的主控官,引起外界關注,更被英國外相藍韜文批評「唯利是圖」。律政司長鄭若驊見記者時表示,自高等法院批准David Perry來港出庭,英國很多媒體對他作出非常不公平和偏頗的攻擊,對此感到驚訝,形容是「諗唔到會有一件咁嘅事」。她指,基於公眾利益和審訊日期臨近,已委聘另一名本地律師處理檢控工作,但按慣例她不會特意披露有關律師的身份。

至於事件會否提升至外交層面,鄭若驊指,並非她作為香港官員能決定,但根據《基本法》,律政司有主管檢控的責任,確保檢控人員公平公正、無畏無懼和客觀專業進行檢控。她又指,不應低估外國給予很多人的壓力,但律政司必須盡最大能力抵抗壓力,不受影響。

另外,有報道指律政司再有高層離職,鄭若驊指,部分人可能選擇私人執業、退休、移民等,希望大家以平常心看待,強調律政司人員會繼續促進法治和司法公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