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泰晤士報》:中國特務監視簽證中心 英政府籲港人網上申請

BNO|《泰晤士報》:中國特務監視簽證中心 英政府籲港人網上申請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道,有中國特務正監視香港的簽證中心,英國政府擔憂會將申請人的姓名容貌,送交北京當局,呼籲港人轉為網上申請簽證。報道指,有中國特務在香港的兩個英國簽證中心外監視異見人士,英國政府知悉事件,憂慮,這些間諜會將申請人的姓名及照片傳送予中國當局,以阻止他們離境,正與社區組織合作,呼籲申請人經網上申請簽證。

報道引述英國內政部發言人指,BNO簽證過程有保障措施,以確保對申請人是安全可靠的,大多數人能夠在網上完成,無需親身遞交。報道又指,目前持有生物識別護照的港人可在網上申請英國簽證,但無法使用智能手機掃描護照者,則需要前往簽證中心。不過,該程序正被重新檢視,以避免需要前往中心。
報道:有支持北京人士被逐助港人融英小組
報道又指,有在英港人組織向英國政府舉報,有支持《港區國安法》和北京的人士,混入幫助港人融入英國生活的跨政府工作小組,稱該人被納入工作組「違反了 BNO 簽證計劃的精神」,擔心會洩露重要信息予中方。英國政府已將涉及人士逐出小組。

《泰晤士報》早前亦曾揭發,有中國間諜冒異見人士,企圖通過香港簽證計劃進入英國,內政部已經對簽證申請進行了額外背景調查。
英國政府於今年1月31日正式接受BNO簽證申請,以方便港人赴英定居。英國內政部估計,可能會有逾百萬人透過計劃申請移居英國,但最有可能數字則是超過322,400人。今年5月,英國政府已收到超過34,000宗BNO簽證申請。
相關新聞:
BNO簽證|英媒稱中國間諜欲借BNO簽證入境英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