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網上講座了解升學出路 學聽子女的心聲

DSE放榜|網上講座了解升學出路 學聽子女的心聲

社會熱話

廣告

DSE即將放榜,家長和學生或許都面對很多疑惑,良好的家庭關係有助子女與父母保持溝通,共同策劃升學出路。職業訓練局(VTC)將夥拍香港青年協會合辦一連兩場「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讓家長深入了解多元升學出路,並認識新常態下兩代溝通的技巧,營造良好家庭氣氛,與子女攜手籌劃前路。

首場講座「非常DSE」將於6月5日(星期六)舉行,家長可選擇安坐家中或前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院校現場參與。講座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主講,為家長提供最新升學資訊及分析數據,並分享豐富的學生輔導經驗,協助家長與子女規劃理想的發展前路。活動當日,藝人徐榮亦會分享鼓勵兒子追隨興趣發展的心路歷程,與親子相處點滴,為一眾家長打打氣。

第二場講座「隔著螢幕傾心事?」則會於6月19日(星期六)在網上直播舉行。新常態下,不少父母與子女在家工作及學習,彼此的關係卻未必有所拉近。情緒教育專家程沛玉將於講座分享情緒管理及正向溝通技巧,她表示:「營造良好氣氛對建立溝通相當重要,家長亦要切記耐心聆聽、放下『身段』走進子女的世界,有『對等』身份才能坦誠溝通。」
「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2021費用全免,有興趣人士可按此登記 或致電2836 1888查詢。
DSE放榜|網上講座了解升學出路 學聽子女的心聲
VTC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停一停…聽聽子女的心聲」家長講座,助家長掌握多元升學資訊,與子女籌劃前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