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開考|通識必答題考中國太陽能發展 無本地政治問題

DSE開考|通識必答題考中國太陽能發展 無本地政治問題

社會熱話

廣告

近年爭議不斷的中學文憑試通識科今日開考,亦是第一科必修考開考。試卷分為卷一必答題及卷二選答題。今年,通識科的卷一必答題設有3條題目,涉及郊野公園垃圾、全球電競業發展以及一條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問題,要求考生按資料指出中國太陽能使用迅速增長的原因,並問及有關資料如何支持「太陽能的使用有助促進中國的可持續發展」的看法,當中未必直接涉及本港政治問題。

相關新聞:DSE通識科今開考 考生稱依事實作答
第一條必答題,主要問及郊野公園垃圾對香港生活素質帶來的挑戰,另需解釋垃圾清理挑戰成為全球熱潮的一個原因,以及根據資料解釋哪個辦法較易解決郊野公園垃圾問題。
第二題必答題為全球再生能源,要求考生作答全球可再生能源和燃料的新增投資兩個主要特徵,以及解釋中國太陽能的使用迅速增長的兩個原因,並就著考題所描述的「太陽能的使用有助促進中國的可持續發展」闡述看法並解釋答案。
至於第三條必答題為全球電競業發展,考生需閱讀資料包括立法會文件、一名電子競技專業人士訪問、全球電子競技總收入及觀眾人數等數目。考生須按照以上提供資料,描述全球電子競技的發展,並提出其為社會帶來一個潛在好處以及解釋答案,另需解釋香港發展電子競技產業的一項優勢及困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