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畫政漫被裁定專業失德 教師:僅呈現事實

Fb畫政漫被裁定專業失德 教師:僅呈現事實

社會熱話

廣告

一名中學通識科及視藝科教師「vawongsir」黃Sir,涉在facebook創作政治漫畫,當中10張漫畫涉及政府和警察,被教育局指「無理」指控,裁定他專業失德投訴成立,不排除被釘牌。他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局方指他10多幅涉及「警黑勾結」、「法治已死」字眼的漫畫是「無理指控」,他僅是基於新聞畫面、截圖等作創作,並非無理指控,只是呈現事實,而不是故意抹黑或醜化任何人。

黃Sir又指,自己無將相關漫畫用於課堂教學上,亦無將漫畫向學生展示,惟教育局認為相關漫畫在社交媒體展示,所以學生能接觸。他坦言,已有理準備被取消教師註冊,對事件亦感到痛心及無奈,但會繼續創作。
教育局:情況嚴重或釘牌
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局方指,會嚴肅處理每宗涉及教師失德或違法的個案,並在查明屬實後作出適當懲處,不枉不縱,若情況嚴重,會考慮依據《教育條例》取消有關教師的註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