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逾5億用戶資料上載至黑客網站 包括293萬香港帳戶

FB逾5億用戶資料上載至黑客網站 包括293萬香港帳戶

社會熱話

廣告

社交平台Facebook超過5億名用戶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電郵及出生日期等,被上載到一個黑客網站供免費瀏覽。受影響的用戶來自全球106個國家和地區,包括293萬個香港帳戶的資料。

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早前報道,社交平台Facebook有多達5.33億個用戶的個人資料,被上載至一個黑客網站供免費瀏覽。除香港外,美國亦有超過3,200萬個用戶受影響,英國及印度亦分別有1,100萬及600萬個。
Facebook指有關資料是2019年外洩事故的資料,他們同年8月亦已修復系統問題。
有專家指由於資料已經公開,Facebook可以做的補救措施不多,但認為有必要通知用戶提高警覺。
Facebook前年9月有未經密碼保護的網上伺服器,儲存數億個Facebook用戶的帳戶號碼和電話號碼,有關公司之後移除相關資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