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公報批評中俄 支持台灣參與世衞

G7外長會議公報批評中俄 支持台灣參與世衞

社會熱話

廣告

七國集團(G7)外長在倫敦結束一連三日會議,發表超過1.2萬字的會議公報,批評中國及俄羅斯,並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

G7外長對中國侵犯人權,打壓新疆維吾爾人和及其他少數民族,設立再教育營關押數以百萬計維吾爾人,強迫勞動及強迫育等深表關注。G7又批評中國任意和強制性經濟行為,利用經濟影響力脅迫其他國家,並促請中國遵守國際經濟法規,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公報又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衞組織論壇及世界衞生大會,重視台海和平穩定,鼓勵兩岸和平解決問題,但強烈反對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及破壞區域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在俄羅斯問題上,公報批評俄方的不負責任和破壞穩定的行為,包括在烏克蘭境集結大量兵力,非法吞併克里米亞,並採取惡意網絡活動和散播虛假訊息企圖破壞其他國民主制度。G同意擴大及強化快速反應機制,以對抗威脅民主,例如散播假信息的行為。

疫情方面,G7呼籲全球團結,表明會與業界合作擴大生產可負擔得起的新冠疫苗,公平獲取疫苗及治療。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