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E事件登上大營幕! Netflix籌辦GME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演員名單:鎖定新晉型男

盛傳GME挾倉事件將改編成Netflix電影 男主角人選為24歲新晉型男

社會熱話

廣告

千呼萬喚始出來!近期爆紅的GME事件轟動全球,不少網民都期待事件改編成電影。近日就有外國媒體報道指,網路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或將此事改編成電影。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twitter帳戶Scott Galloway、Noah

根據美國娛樂媒體Deadline報道,全球知名網路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據知有意以今次GME散戶「挾淡倉」轟動全球事件改編為電影,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reddit網民將成電影主角?

據報道指,此部電影的主題希望藉今次GME事件中網民的威力探討網絡和社交平台如何打破社會和市場權力者的壟斷,並且塑造市場全新的競爭環境,換言之,在事件中發揮關鍵作用的一眾reddit網民將成為主角。

在後台製作方面,根據該報導Netflix計劃找來「重量級」人物Mark Boal擔任此戲編劇,Mark Boal的經驗豐富,曾創作膾炙人口的作品,如《追擊拉登行動》、《拆彈雄心》等,他曾於2009年憑藉《拆彈雄心》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原創劇本獎,實力毋庸置疑。

此外,報道更指電影亦找來知名的大學教授兼作家Scott Galloway負責擔任劇本的顧問,這位在紐約大學任教行銷學的教授在2017年曾準確預測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而為人知名,相信憑藉其對市場觸覺,會為觀眾帶來衝擊角度。

GME事件登上大營幕! Netflix籌辦GME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演員名單:鎖定荷利活兩大型男
Scott Galloway在其twitter帳戶轉發相關報道。 圖片來源:twitter帳戶Scott Galloway截圖

Netflix原創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男主角將接拍此戲?

至於最受外界關注的演員名單方面,報道指Netflix希望新晉型男Noah Centineo擔任此戲的主角,現年只有24歲的Noah於2018年接拍Netflix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擔任男主角而為人知名,他帥氣的外表曾被外媒TC Candler評為2018年世界百大型男之一和新一代夢中情人,看來若此戲上畫將吸引許多女粉絲進場。

GME事件登上大營幕! Netflix籌辦GME真人真事改編電影 演員名單:鎖定荷利活兩大型男
圖片來源:twitter帳戶Noah

電影片尾彩蛋

雖然報道公開後,Netflix對以上計劃表示否認,但即使消息屬實,Netflix亦絕不是唯一對此事感有興趣的片商。

而Deadline亦有另一篇報道,美國另一家著名電影公司美高梅公司(Metro-Goldwyn-Mayer)亦正計劃把GME事件改編成電影。美高梅公司於上月透過競投奪得《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Ben Mezrich 新書《The Antisocial Network》的版權,該新書目前只有概念,尚未開始撰寫,美高梅已急不及待購入其版權。

而該書內容正是改編是次GME事件,描述一群業餘投資者和網民在網絡平台上如何對抗華爾街一眾大鱷的故事。Ben Mezrich於上月在其社交平台twitter寫道:

“A ragtag band of redditers taking on Wall Street is a pretty good movie pitch, actually.”(一群龍蛇混雜的散戶大戰華爾街,是個相當棒的電影構想。)

“The last scene in the movie is definitely @elonmusk sitting in the cockpit of a rocket ship tweeting “Gamestonk!”(電影最後一幕必然是:馬斯克坐在火箭艙內,並發推文「Gamesto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