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及Twitter美國大選前將加大打擊不實訊息

Google及Twitter美國大選前將加大打擊不實訊息

社會熱話

廣告

Google及Twitter表示,會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採取更多舉措打擊有關美國大選的不實資訊。

大選在11月初舉行,外界預料網上將充斥虛假陳述及誤導性的不實帖文。Twitter下周推出新措施,標籤或移除所有企圖影響選民取向的不實資訊,有關措施將於17日起生效,適用於企圖損害選民信心的帖文,包括選舉舞弊、干擾選票、以及散播虛假選舉結果的內容等。根據新規定下,涉及各國政治領袖發布違反用戶守則的內容不會被移除,而是以符合公眾利益的原則下將其標籤,不過有關內容曝光率會減低,同時亦禁止其他用戶轉載。
Google就指旗下搜尋器,會篩查及屏蔽有機會誤導選民的訊息,特別是未經證實的候選人當選消息。Facebook日前亦宣布限制政治廣告,同時會在提早宣布勝選的候選人及政黨的帖文中,加入官方點票結果連結。

專家憂慮在疫情下,郵遞投票將廣泛被採用,點票需要更長時間,增加民眾關注虛假訊息的機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