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map.live被Apple Store下架 Tim Cook罕有發公開信解釋|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香港社會運動不斷,有香港人就開發了一個名為「HKmap.live」的地圖應用程式,具有實時追蹤香港警察位置﹑標示示威活動、警署位置、政府車輛位置等功能,方便用戶避開衝突。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 HKmap.live Twitter
早前「HKmap.live」被Apple拒絕上架,其後雖成功爭取於Apple Store上架,不過數天後,又被Apple以「用作針對及伏擊警方,威脅公共安全」為由強制下架,Apple行政總裁Tim Cook昨日為下架一事罕有向員工發出公開信解釋事件。

Tim Cook於信中強調,科技的用途有好有壞,「HKmap.live」亦不例外,這個應用程式誕生時並沒有惡意,不過Apple收到香港警方以及用戶提供的資料,指「HKmap.live」可被用作惡意針對個別警員進行施暴,以及在沒有警察在場時,作出傷害其他人及破壞財物的行為;如果這個應用程式遭人濫用,有機會違反香港法律,亦違反了Apple Store禁止對個人造成傷害的指引,所以作出下架決定。